升学分享|带着希冀与期待继续前行
  • 2024-03-28
  • 浏览量:156

编者按:

宏润博源2024届唐同学如愿收到理海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理海大学位于宾夕法尼亚州,是美国一所历史悠久的私立研究型院校,2024 US News大学排名47,非常重视本科教育。



班主任寄语:

Diana给我的印象是高度自主和独立,总能够找到学业和生活的完美平衡,无需过多来自老师的担忧和操心。我认为Diana最大的成长来源于对自我的接纳,先前她总介意自己脆弱敏感,但这些与其用“缺点”一词,不如用“特点”来形容,是自我的重要构成部分。很高兴能够看到Diana心态更加稳定、平和,对自我、对别人的包容度都很高,相信Diana能够在今后找到自己热爱的方向。



|带着希冀与期待继续前行|


下笔前我很犹豫,我不知道自己会怎么概括这篇属于我的高中总结。


中考结束后,我从体制内转到AP课程体系下进行学习。体制内的学习经常让我喘不过气,在学业、环境和思想的重压下我的身体状况下降明显,让我每时每刻都想逃避现实,对新事物的到来经常感到不知所措。拖着一副疲惫的身躯,妈妈带我来到了宏润博源。

学校里的新生体验营是我正式认识这个社区的第一堂课。面对新环境,我的脑子里自动就开始有了许多假设和惶恐。担心不能融入集体、担心没有好好展现自己、担心当众做事的尴尬、担心不能很好地跟进学校课程。是的,在初中阶段,我仿佛是个没有了壳的寄居蟹,脆弱不安。对我来说,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后,最终的结果无论如何都会被自己接受。但事实证明,这招明显不值一提。体验营的活动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乐趣、自我的展现。在这,我感受到了我能释放自己,不用纠结。


无论是新生体验营的演出还是正式入学后的表演,结束后总是有老师们的夸赞和支持。我还记得校长Chris Moses友好地夸赞我的表演,Irene老师也直呼很棒。在宏润舞台上多次的表演、演讲和主持让我提升了不曾体验过的无畏和松弛。



我最喜欢的解压方式就是与大自然相处,这可能是我从小的习惯。每逢假日或正碰上春光适宜的时节,家里人就会带我到处玩,和自然与人文接触、品茶、野餐、玩耍。在宏润的学习与生活中,校内的环境消解了我许多焦虑的情绪。


我从家人那儿听到最多的就是性格方面的改变。与其说是性格的变化,不如说是性格的展露。在这,我被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包裹着,同学相互包容,老师亦师亦友,我们自然而然地谈论着自己的观点,等待着不同观点的碰撞。不论对学业,还是对现实、当下、未来等方面的探讨,我和校内的朋友们总是各抒己见、平等地相互点评、引发共鸣。老师也会时常跟我沟通,交流我的近况,及时给予我建议与帮助,也会为我提供机会。

学业方面,我所能劝诫的只有一条:不要随波逐流,要做到自己主动了解,尽可能充分了解,与升学指导的老师充分沟通交流,才能做到不留遗憾。我接触美高AP体系较晚,10年级才开始与学长、大学招生官交流分享。也通过社团、选修课对美高体系的申请有了大致的概念。对于标化成绩,同学们要及早准备,为之后的申请季腾出充分的时间,这样才有更多时间择校、做准备、做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另外,还要量力而行,下定决心做的就要坚定地去做。建议大家在申请的路上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对自己不满意的结果要积极做相对应的调整,不要逃避,因为总有一天你要面对它。


“随波逐流”不仅仅是你不了解自己的体现,还会让你在清醒时痛苦万分。因为自己的不了解和胆怯,10年级的我选课保守,没有主动了解过感兴趣的活动与项目,导致10年级时光利用不充分,当时只是在校内按部就班地蜷缩起自己,老师推一步我才动一步。为此,我十分后悔,假如能重来,我会认真规划自己的申请时间线,把握每场机会,持续追求与寻找自己的热爱,为自己争取机会,自我思考是我所缺乏的。

在11年级申请的压力下,我才放开手脚去抓住自己脑海中的目标。秉承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与想要发扬的初心,我创建了一个与中华文化挂钩的社团--皮影社,旨在激发同学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这次实践大大地锻炼了我的领导力。在这之后,我又结合自身的兴趣,结合自己相对扎实的人文地理的基础,我参加了“河西走廊”志愿者的项目,在沙漠中种树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新的启发。


也是在十一年级的时候,我与老师们有了更多的交流。1v1的剖析自我的谈话经常使我“喜出望外”,就像潘同学在这学期开学典礼上说的那样,剖析自我是痛苦的。但或许是有了这些机会,我才得以了解自己,在理清了自己的思绪后我更进一步地拥有了思考未来、自我、学识等方面的勇气,我为此感到快乐。


由此我选择了人文地理专业用来申请大学。现在回想起来,有些无意之举的活动也让我对专业的选择有了进一步了解。在12年级的Building Shanghai 中,我选择了“Fashion Tomorrow”主题进行为期五天的调研。在此期间,我对应用在服装上的可持续性发展有了进一步的思考。近几十年来,时尚行业对于环保的意识逐渐加强。它们都用了什么样的材料和制作工艺来减少污染 ?时尚行业以环保作为卖点是否起到了正向的作用?等问题让我对可持续性有了实体的感受。 


在十一年级开始后,老师们的鼓舞与帮助缓解了我在学业上的痛苦与焦虑。语言标化考试让我恐惧。这是一个需要循序渐进的过程,是需要以数日的积累与锻炼去应对的,过程是必不可少的。耐不住性子的我在失败后陷入焦虑与悲伤,丧失了动力。负责升学指导的Shannon老师会定期了解我的学业情况,在我为标化感到失落与痛苦时给予我充分的肯定与支持,我的班主任Chloe兼心理老师也为我的生活排忧解难,提供更广阔的思路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调整心态……老师们的关心和鼓气让我有勇气面对我的挫折与坎坷,让我更加了解自己。在认真回顾了之前的高中生涯后,文书的内容也顺利地确定下来了。在遵循升学季的时间轴下我稳住心态,在ED 2时申请了理海大学,最终也顺利拿到了offer。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父母,在他们的包容与鼓励下我大胆实践做自己的想法,我无所畏惧,因为我知道家的港湾随时会为我敞开。

我将带着希冀与期待继续前行。


文:Diana Tang

翻译:ChatG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