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BS活动|梦回丝路:沉浸式戏剧体验
  • 2024-04-01
  • 浏览量:113


4月1日,SHBS迎来了盛大的中国语言文化节。美丽的校园成为了一幅动人的历史画卷,由学生自主策划、编导和演出的大型沉浸式戏剧体验《梦回丝路》正式拉开帷幕。

活动的序幕在礼堂拉开,随着主持人详细介绍活动流程和故事背景,观众们怀着期待的心情,手中握着颜色各异、代表不同体验线路的丝绸腕带,跟随“考古学家”们的带领,踏上一场穿越历史的旅程。


11号教室上演着张骞的故事。学生演员们穿着精致的汉服,通过张骞出使西域的故事,为观众展现了古丝路上的经济和文化交流的细节。精心设计的道具和背景让观众仿佛穿越到了汉朝,见证了这位使者的勇气与智慧。

 

8号教室讲述了霍去病征战匈奴的故事。穿着战甲、手持长枪的演员们,通过激烈的战斗表演,再现了保卫丝绸之路安全的英雄事迹,展现出古代军事战争的残酷与壮烈。


5号教室则讲述了玄奘取经的故事。在佛教音乐的伴奏下,演员们身着僧袍,通过肢体语言和深情的表演,传达了玄奘西行求法的虔诚和坚韧,以及沿途所经历的种种艰难与挑战。




在行政楼大厅,马可波罗的故事将观众带入了一个文化交融的世界。精美的意大利和中国风元素的服装,结合生动的对话和互动,展示了这位意大利旅行家在元朝的奇妙经历,以及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与融合。

舞蹈房则变身为展现解忧公主和亲故事的舞台,通过优雅的灯光和戏剧表演,讲述了公主作为和平使者的故事,刻画了冯嫽和解忧公主之间的深厚友谊,也揭示了女性在历史文化交流中的独特作用和地位。


除了戏剧表演,实验楼的机器人教室和A Plus咖啡馆也成为了沉浸体验的重要场所。西域舞蹈《莫高伎》的展演和琵琶、箜篌以及竹笛的演奏,将古丝路上的音乐和舞蹈艺术生动地呈现在观众面前,让人在异域文化之美中沉醉。

最后,所有的故事线在礼堂汇聚。闭幕式上,主演同学带领观众们回顾了每个故事的精彩瞬间,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这次神奇的穿越。


从张骞到马可波罗,从战争到和平,从经济到宗教,这一系列精彩的演出不仅让同学们探索了中华大地丰富的历史与文化,也让同学们体会到如何通过艺术的创造和表达与世界进行交流。这场令人叹为观止的戏剧体验充分展示了SHBS同学们的才华、创造力和强大的团队合作能力,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在保有深沉文化根基的同时勇敢地走向世界,成为融入和照亮世界的中国人。



文 | Puppet Wu

翻译 | Lexie Liu (G11)

排版 | Jang

配图 | Photography Club